[即日起至3/31止]~買五段活化器贈送微調活化器原價47188元周年慶大促銷特價17910元

2019/04/01

「健康存摺」您申請了嗎?

想知道自己吃了什麼藥?什麼時候洗過牙?什麼時候做過血糖(脂肪)檢查嗎?自104年5月26日起,您可以用「健保卡」上健保署官網,免費申請、下載自己的「健康存摺」,不過第一次使用健保卡申請「健康存摺」需先在該官網「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」取得密碼才可使用。另外,若家裡無法上網,您還可至全國72家醫院設的100多處「健康存摺」查詢據點(詳附件1,持續擴點中)申請、下載「健康存摺」,輕鬆掌握健康大小事!

  以往要申請中央健康保險署的就醫資料,需要書面申請,並繳交規費至少300元,且要3個工作天才可取得資料,但從103年9月25日開始,中央健康保險署在官網建置「健康存摺」系統,民眾只要透過網路,至健保署官網點選「健康存摺」連結圖示,並依照網頁之操作指示,使用「自然人憑證」登入「健康存摺」(詳附件2),可隨時隨地免費查詢或下載個人最近一年的門、住診資料、最近兩年的牙科就診紀錄,另外還可查詢個人的過敏資料、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及預防接種等醫療資料,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也可以在就醫時,提供醫師參考,提升醫療安全與效益。自104年5月26日起,您還可用「健保卡」經註冊密碼後,也可作為身分登錄來申請「健康存摺」。

  根據健保署統計,截至104年6月初,已有4.7萬人次登入「健康存摺」,近2萬人次申請,約3萬人次下載(資料申請後在官網保留7天,7天內有需要可重複下載),未來該署將持續豐富「健康存摺」的內容,預計陸續再新增檢驗(查)結果、出院病歷摘要及中醫健康存摺等資料。有關「健康存摺」之服務系統請參考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網([連結]),如有任何疑問可洽詢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-030-598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骨節整復相關商品~無息分期付款